星期一, 11月 12, 2007

2007日本九州十日遊 第四天 10/29

今天又是火車坐到爽的一天

本來是準備今天只到高千穗 然後晚上在宮崎閒晃的

不過因為準備提早一天離開宮崎

所以今天要先拉車到延岡 然後搭公車到高千穗

因為交通時間很長 所以今天很早就起床了

日本時間五點半起床....orz 台灣時間四點半

神奇的是 我 居 然 起 得 來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因為太神奇了 所以在出發之前居然有時間可以拍一張著裝完畢的照片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本小姐的下巴變圓了.....orz

離開東橫inn的時候才六點多

因為今天要搭乘七點的火車到延岡

然後延岡搭八點四十的巴士到高千穗

清晨的宮崎車站往外拍

前站
後站
順利到達延岡站
原本是通往高千穗最主要交通方式的高千穗鐵路 可惜現在停駛了
要搭巴士的宮崎延岡
本小姐先在這邊寄放行李

要前往高千穗 必須搭乘從延岡開往熊本的車

車程大約75~90分鐘 看你搭高速還是一般車

車班並不多 而且單趟要價1710 並不便宜

但是如果你搭的是一般車的話

那就可以利用宮崎交通出的一日券
使用方式很妙 就是把當天的日期刮開來就對了

一日券要價2000日幣

這樣來回瞬間就省下一千多塊 非常划算

時間到了 跟著一群阿公阿媽上車

就開始搖搖晃晃的一百分鐘

然後 本小姐在一個非常偏僻 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下車

而且 完全沒有路標標示高千穗峡該往哪個方向

正當本小姐在疑惑真的是這裡嗎??的時候

本小姐看到了

停駛中的高千穗鐵路~~~~~~~
恩 是這裡沒有錯 開始找高千穗峡吧~~~

本小姐快速翻閱旅遊書 確定好方向之後

便開始進行高千穗"健行之旅"

高千穗的水溝蓋
高千穗的旅社
還有到處都有希望高千穗鐵道恢復營運的旗幟
高千穗是日本神話之里

高千穗峽 是傳說中"天孫降臨"地方

天孫就是日本第一位天皇的爺爺 是天照大神的孫子

傳說中素盞鳴尊(建速須佐之男)違背夫婦神之命放棄了對大海的統治

他來到高天原 對天照大神的耕作和紡織進行妨礙 作了很多破壞的事

天照大神對須佐之男的暴力行為十分憤慨 就躲進高天原的岩洞-天之岩戶 閉而不出

天照大神躲到石洞之中造成沒有陽光

眾神利用舞蹈吸引天照大神注意力 將石洞開了一個小洞偷看

眾神派了力氣大的神把石洞門口的石頭強力扳開 讓光明重現

而傳說這個故事的發生地就在高千穗這個地方

這段話本小姐當然是從網路上抄來的 哈

本小姐今天沒有笨到穿高跟鞋 但是當天很熱

跟昨天的生目の杜運動公園有得拼

走到一半本小姐已經快熱暈了

終於 被本小姐看到路標了

此時的路標標示著1KM 很好 快一點十幾二十分就可以到

但是本小姐強烈懷疑他的1KM是指直線距離 而不是實際路程

走了十分鐘之後看到了這個
&^&%##%^%&

居然還有700公尺 所以我還是先來高千穗神社晃晃兼休息囉~~

古色古香的高千穗神社
高千穗神社是一個規模不大的神社

但是本小姐有在這邊看到巫女 可惜沒有逮到機會拍照

巫女的造型在本小姐的心中可是很可愛的呢~~

在參觀的過程中還有遇到外國人

不過整體來說這天的遊客並不多

在入手要送雅慧的順產御守之後本小姐就繼續開拔前往高千穗峡

路上的美景
話說本小姐在路上半個行人都沒見到

只有一直遇到修馬路的工人 指揮交通的警察 還有入門管制的警衛

那個警衛可能太無聊了 一直對著本小姐講話

不過本小姐完全聽不懂 就只能微笑然後快步通過

一直到快到高千穗峡的一個小瀑布前才遇到一對阿公阿媽牽著一隻可愛的小柴犬

先來張小瀑布的照片
本小姐停下腳步想要跟小柴犬玩

這個時候阿公開口跟本小姐聊天啦~~~

照例 本小姐用英文跟她們表示我不會講日文

一陣比手畫腳之後他們搞清楚我是從台灣來玩的

然後他們說我自己一個來玩很厲害

(這是用我幾近零蛋的日文勉強聽懂幾個單字所進行的解釋 搞不好人家不是這個意思 哈)

寫到這邊本小姐累了 要先來睡了 高千穗峡的美景就請大家先等等吧~~

==============我 是 分 格 線==============

OK 可以來講講高千穗的美景了

老實說整個高千穗風景區讓本小姐有一點失望啦~~

並不是瀑布不夠漂亮 瀑布很漂亮

而是整個範圍 阿怎麼這麼小??!!

大概就是像我們的陽明山絹絲瀑布那樣

只是你去絹絲瀑布的時候還會順便去小油坑擎天崗

雖然我很清楚還有很多景點本小姐沒有去 但是那些地方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形下要去真的很不方便

害我我有種走路走好久專程來看一個瀑布的感覺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只有本小姐自己來

沒有一票人吵吵鬧鬧所以要逛完整區就特別快啦 哈

但是美景真的沒有讓本小姐失望

先來個高千穗美景連發
話說本小姐到高千穗的目的是要來划小船的

先前google高千穗的小船

有傳言表示天氣變冷的話就沒有小船

那十月底算冷還是不冷呢?? 可是高千穗的網站又說沒有休息

看了剛剛的照片 相信大家應該已經知道有沒有小船可以划了

有~~~~~~~~~~~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將會是本小姐充分利用划小船的30分鐘瘋狂拍攝的照片

不過本小姐要小小抱怨一下

話說我在研究行程的時候

只有注意到搭小船在高千穗峡中的美景

完全沒有發現的是

小船

要 自 己 划 orz

以下就是本小姐一邊划小船一邊拿像機 非常忙碌的情形下的瘋狂大連拍
下次要拖一票人一起來 這樣才不用自己拍照 哈

話說這個划小船行程一次30分鐘 每次1500 以船計費 每船最多搭三個人

也就是說 本小姐搭了最貴的方案.....我認了

下次本小姐要組六人旅行團

這樣一個人就只要500圓~~~~~~

話說其實划過去在划回來並不會太久 連第一次划小船的本小姐都能在30分鐘內順利完成

最後請划小船的工作人員幫本小姐拍一張照作為結尾
一整個圓...orz

划完小船繼續在高千穗峡附近晃晃

來從不同角度看高千穗峡

話說當天是星期一 不曉得為什麼 居然有一堆觀光客 而且都是日本遊客

遊覽車來來去去 載來一群又一群的阿公阿媽

不過很神奇的是 一點都不吵鬧 也沒有滿地垃圾

這點真的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對不起 關於吵鬧這點本小姐一點說嘴的資格都沒有 哈

划完船已經十二點了 所以晃沒兩下本小姐就開始覓食了

來高千穗當然就要吃流水麵啦~~~~~~~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從下公車之後就有看到賣流水麵的店家

從來沒吃過流水麵的本小姐說什麼都要試試看!!
流水麵~~~~~~~~~~

老闆娘就是在前方的小房間放麵的

而且上面有一個小窗戶 老闆娘會觀察你吃麵的狀況來調整速度
醬料
開始吃啦

一邊吃本小姐一邊覺得撈麵的技術真是好

感覺每次都把大部分的麵給撈起來了

結果..
什麼撈麵技巧好全都是幻覺啊~~~~

還剩滿滿一大碗
這間店還有賣烤魚 但是本小姐吃不下啦~~
所以只好拍回來....

高千穗的溪水當中有非常多的魚

大小差不多就是照片上那樣 我想魚應該就是從那邊來的吧 哈

來高千穗如果不想要划小船的話

其實還是有步道可以走
庭園景觀
超多小船的 遊客真的很多

來個美景拍張照
話說旁邊這位小哥很帥氣的擋住一半的畫面

*^&$$^^$^

看看時間也該前往公車站了

本小姐要撘一點五十的公車回到延岡

從公車站牌走到高千穗峡大概要半個小時左右

而且來的路上是下坡

本小姐頂著中午的大太陽汗流浹背的走回公車站牌

先來張路邊拍的照片



話說高千穗的街道感覺很有高級住宅區的feel~~
而這邊幾乎每戶人家門口都有這種繩編的飾品

不知道是不是什麼習俗還是避邪之類的東西

走了很久終於到了公車站牌旁

話說為什麼來的時候本小姐會以為下錯站了呢??

因為這個
怎樣都沒辦法想像一個景點的交通中心會是這樣用一支立牌搞定

旁邊是一個小雜貨店跟停車場

離公車到的時間還有十分鐘 本小姐就坐在旁邊的石頭上等待

老實說坐在無人的街道旁邊看起來還挺詭異的

總覺得經過的人一定會覺得這個人很奇怪

五分鐘後雜貨店方向就有人走過人問本小姐在做啥了~~哈

本小姐用英文表示我在等公車

那個人的英文還不錯 我們簡單溝通幾句之後他就走掉了

五分鐘之後 公車還沒來

結果剛剛跟我講話的先生開車到我面前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在高千穗居然也有大好人啊~~~~~~~~~~

等公車等到有點不耐煩的本小姐一聽到可以撘便車馬上眼睛一亮

然後我就上車了



我承認我的膽子真的很大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這麼放心就上車了

事實證明對方真的是個好人

從高千穗直接開車回延岡的話車程大概一個小時

本小姐就用破爛英文跟大好人酒井先生聊天

這位酒井先生是踢球的

話說本小姐對足球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只知道四年要踢一次世界盃

所以酒井先生講了一大串什麼從仙台到福岡在到大分大阪又回福岡

本小姐完全聽不懂 我只聽得懂他的家人在千葉 他是小鴨鴨的球迷

然後這是他第二次到延岡

聽到這邊本小姐終於有害怕的感覺了

挖咧 等一下不會給我開到迷路吧

還好 只有一條路 要走錯相當困難

可是回到延岡市區之後就真的迷路了.....orz

一陣亂繞之後終於回到延岡車站
這位就是大好人酒井先生

後來本小姐無聊google了一下

他是日本職業足球J2福岡黃蜂隊的トレーナー

其實我不知道トレーナー是什麼意思 哈

總之就是他唸的那串就是他待過的球隊

離開延岡之後本小姐就開始了漫長的鐵道之旅
造型很特別的火車

要先從延岡搭車回宮崎

再從宮崎轉車到鹿兒島

然後我在由布院買的超好吃豆腐布丁就在移動過程中被我給搞丟了 orz

沒口福啊~~~~~~~~~~

話說這趟車要搭三個多小時

在宮崎換車的時候本小姐就順便買了鐵道便當

這回有先確認是我吃的下的大小才買

先看外觀
打開囉~~
味道OK 普通好吃 不過只要720圓 還挺便宜的

累了一天的本小姐吃飽之後就一路睡到鹿兒島

鹿兒島到囉~~
又是一個聽起來很鄉下實際上很熱鬧的地方

不過剛剛搭火車經過小臉川崎的家鄉時 那邊看起來真的有鄉下到

這張照片是鹿兒島中央駅

車站前面就是鹿兒島市巴跟市電乘車場

九州有三個城市有路面電車 鹿兒島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今天要住的地方電車沒有到 要搭巴士才能到

但 問題來了 本小姐很天兵 居然把飯店的相關訊息留在福岡啦....orz

所以 只好憑印象撘公車囉~~ 還好本小姐記性好

不但沒有撘錯車 而且要下車前還遠遠就看到飯店的招牌

沒有把自己給搞丟

講到這我就要抱怨一下 巴士居然誤點

雖然巴士也有時刻表這點在台灣是完全無法想像的

但是這裡是日本 所以巴士誤點應該可以抱怨一下

今天要住的是本小姐來日本三趟中住過最豪華的一間飯店

Kagoshima Tokyu Hotel 鹿兒島東急~~~
在鴨池港旁邊 附近非常有度假村的感覺

累個半死的本小姐沒兩三下就進入夢鄉了

第四天的遊記就到此告一段落 以上 報告完畢

明日行程 鹿兒島一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