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7, 2009

2009福岡鷹之祭典朝聖之旅 北九州二軍觀戰篇

我發現我意外的以倒敘法來寫這次的旅程

整趟看的第一場球居然最後寫  @@

旅程的第一站筥崎宮相信毫無意外的會是最後一篇  XD

(筥崎宮是哪裡??!!  就是每年春訓之前全隊要舉超巨大祈願繪馬去拜拜的地方)

由於賽程的安排  到福岡的頭三天都沒有一軍比賽可以看

倒是有兩場二軍戰  分別是一場北九州跟一場在福岡巨蛋

所以被迫跟雁之巢說掰掰~~  今年無緣啊!!!!!

(我說實話啦~~ 天氣好熱  我其實也不是很想去  誤)

當天白天本小姐又再次逛了門司跟小倉

(我已經不想幫這兩個點寫遊記了  @@)

晚上就直奔北九州市民球場

該如何前往北九州市民球場呢??

首先  你必須先搭車到JR小倉駅

(當然你想要搭巴士來我也是不反對)

如果從博多搭特急到小倉大概四五十分鐘  新幹線的話就只要19分鐘

請大家衡量手中的pass種類來決定搭乘的車種

然後搭乘北九州高速鉄道小倉線在香春口三萩野駅下車

北九州高速鐵路長這樣


北九州高速鉄道的起站跟JR小倉駅共構

你只要在站內沿著指示標走就可以找到了


從香春口三萩野駅下車後 從順著鐵道的方向的出口出站

(從左邊的出口也可以  我們當初是從左邊出去的 但是要繞很大一圈才能走到球場)

一路往前走  到十字路口就會看到指示標 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球場了

從左邊走的話看到的路標就會是往右繞回去的指示了


將將將~~~  這就是北九州市民球場~~~~~


大隣憲司同學今年在這邊被單場幹五發的北九州市民球場~~~~~~~~~

(我相信上面這句話完全展現了我的憤怒)

球場跟球團的車子



首先先來看看北九州球場

這是從內野看出去 




好吧 我承認 這個球場真的有比較迷你

跟巨蛋相比那個兩翼真的有近到

是說我一走進去就有種親切感

這個球場的感覺像極了已經拆掉的舊台北市立棒球場!!!!

那裡可是本小姐的棒球啟蒙地啊~~~~~

1958年就開幕的北九州市民球場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歲月的痕跡

陳舊的內裝  相當陽春的飲食販賣部

整個感覺就是拆除前的台北市立棒球場啊~~~~

不一樣的是台北市立棒球場有遮雨棚 北九州沒有 北九州市民球場的視野要好很多

而且兩個球場的啟用時間也相當接近 台北市立棒球場1959年開幕

北九州市民球場的規模是兩翼92公尺  中堅121.9公尺 (圖上可以看到92m的標示)

台北市立棒球場是兩翼310英呎  中堅360英呎  換算成公尺是兩翼約94.5公尺 中堅約110公尺

兩個的形狀稍稍有點不同  北九州可容納的進場人數也比台北市立棒球場多了一倍

但是跟巨蛋比就是小啊~~~~~
  
早一年開幕的北九州市民球場現在還沒退休 台北市立棒球場早已功成身退改成沒辦法打棒球的小巨蛋了

揪竟是我們給人家使用過度還是比較不會保養咧.........

(不過其實舊廣島市民球場跟台北市立棒球場更像就是了  他有遮雨棚~~~~  但是他有第二層台北市立棒球場沒有)

今天是今年二軍唯一一場在北九州的比賽  吸引了大批北九州鄉親共襄盛舉

北九州的比賽真的是少的可憐啊.....  一張海報幾個大字就列完了


當天進場人數達到5,600  是隔天在巨蛋比賽的三倍多

對手是鯉魚二軍

應該是因為廣島離小倉很近的緣故  現場也有很多遠道而來的鯉魚迷~~~~

穿紅衣服的是鯉魚迷


和上一次不一樣的是 本小姐的二軍初體驗是在巨蛋看那個球衣背號18號但是不知道幾時能回一軍的新垣先發

(我個人對於生平第一次到現場看新垣居然是在二軍的比賽這點也是給他相當不滿  拜託你下次讓我看到你在一軍先發勝投!!!!)

這場是一個我叫不出名字 球衣背號一百多號的育成選手二保旭先發  但是意外的投的還不錯~~~

今天的先發


(不過我得先聲明我不確定到底是投手太威還是打者太鳥蛋就是了  我看二軍的心得是二軍的打擊鳥蛋絕對不是你我可以想像的程度)

先發打序如下  (這真的太帥氣了不分享一下不行)

1. (遊) 明石
2. (二) 仲澤
3. (右) 柴原
4. (指) アギーラ
5. (一) 中西
6. (中) 辻
7. (左) トゥサント
8. (捕) 高谷
9. (三) 李

P. 二保 旭

這是哪門子二軍打線  這是一點五軍吧  

然後李你居然在有高谷的情形下要打九番...........

(算了 我都看過山崎打六番了)

總之跟上次一樣 我又在二軍看到了一場投手戰


一直到五表作客的鯉魚才打破僵局拿下一分

(是的  我們的一點五軍打線完全討不到便宜  對手先發コズロースキー今年可是連在二軍防禦率都破五我們也是打不到)

然後兩隊就一直一分差距直到八裏

在鯉魚守備大亂的情形下拿下三分

終場以3:2獲勝


勝投是中繼的大西  敗投是倒大楣一分自責分都沒有的林昌樹

當天兩隊共發生三次失誤 其中兩次是我們的先發三壘手李失誤

剩下的一次是八裏李打出三滾造成對手失誤開啟攻勢

總之那天三次失誤通通都跟他有關係就是了

(不過隔天的立岡更扯  發生平聯盟紀錄的單局三失誤  我要再次慶幸我看到一半就掉頭走人了)

今天的先發三壘手  李


我必須說二軍的守備真的是比想像中的還要歡樂

除了紀錄上的失誤之外 還有很多因為經驗不足判斷不佳的隱形失誤

但即便如此兩隊的鳥蛋打擊還是讓這場變成投手戰

當然觸擊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甚至連敬遠都出現了~~~~

(二軍敬遠什麼意思的啊!!!!!!!!!!!!)

算了  我看的可是今年在ウエスタン・リーグ墊底的兩支球隊對戰 我也不該要求太多了~~~

這場比賽讓我最意外的是  現場居然有應援團!!!!!!!

這張不清楚  再來一張


不知道是不是北九州真的很久才會有一場比賽的緣故  連在巨蛋比賽都不會出現的應援團居然在北九州出現了

而且非常專業的吹奏一些平常不常聽到的應援曲

(我好久沒聽到柴原的了說......  沒有人high得過他的啊~~~~~~)

而柴原在家鄉北九州果然是超級巨星  照片上的大旗就是佐證啊!!!!

今天的先發右外野手  柴原洋


出場的歡呼聲超大 (其實隔天在巨蛋他的掌聲也是最大的) 

然後七表七裏攻守交替居然有放風船~~~~~~~~


哈利球迷服務時間


我完全感受到北九州鄉親的熱情啊~~~~~

除了大明星柴原之外  今年新竄出的攝津當然也很受大家青睞

就算不會在二軍現身  穿著他球衣背號的球迷也不會少


這個造型現在在球場很常見哩~~~~

是說當時一軍正處於三連敗的泥沼中

平常就算不能看球也會用手機上網看文字轉播的本小姐一整個想知道遠在千葉的戰況如何

感謝one seg在日本的普及  坐在前排的大叔不時拿出手機看實況轉播  我們就從後頭偷看 


可惜螢幕太小 只能隱約知道是領先狀態

(但是比賽結束走到門口就聽到一群高中女生在驚呼被追平了  還聽到霸漢的名字  囧)

好佳在回到飯店上網看到最後還是贏球 終於中止連敗啊~~~~~ (然後隔天再開始一次二連敗 囧)

至於隔天的巨蛋二軍賽呢??

因為隔天0:14大敗  三局打完就已經0:8    

本小姐直接負氣離開當初還要托人家從東京代買門票的比賽現場

我有種我專程花了三千塊日幣走進巨蛋吃溫蒂漢堡的錯覺

這場最後居然搞到要讓甲藤柳瀨高橋秀上來收拾殘局  實在是太囧了

我一點都不想要幫這場寫遊記

就讓我用幾張照片濫竽充數當作我已經寫過了


難得空曠的走廊  備有電視  就算你出來上廁所或買東西都還是可以看比賽


柴原


然後大家一起跟我用橡皮擦把這場的記憶給擦掉  

以上




這就是傳說中想買也買不到的可樂席......  我坐過兩次  都是看二軍的比賽 orz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關於去宮崎看春訓的問題..
不知可以嗎...

Unknown 提到...

可以啊!!
宮崎春訓每年2/1開始
在生目の杜運動公園舉辦
到時候球團官網上會有日程
告訴你哪天休息 這樣就不會白跑了
然後理論上屆時宮交巴士的官網會有交通車時刻
http://www.miyakoh.co.jp/
你可以確認好時間前往
不然那邊很偏僻 搭計程車很貴哩 @@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要在那裡留言..所以在這邊發問..不好意思
另外我想請問你..你是從福岡進..再轉國內線嗎?還是使用那種交通方式前往宮崎..是直接住在宮崎嗎??

Unknown 提到...

我是先到福岡
然後一路搭火車玩到宮崎的
你可以參考我07年的遊記